肉毒桿菌素 Botox




肉毒桿菌素
肉毒桿菌素(botulinum toxin)萃取自肉毒桿菌,肉毒桿菌素的作用為阻斷神經與肌肉的通訊,造成肌肉放鬆,因此注射至正確的肌肉中可以減緩肌肉收縮,或是讓肥大的肌肉變小。
肉毒桿菌素注射在臉上的肌肉可以讓肌肉"睡覺""睡著"的肌肉無法收縮,因此就無法讓覆蓋在肌肉上的皮膚抓出皺紋。肉毒桿菌素可以改善的是"動態紋",就是有動作才會出現的紋路,沒有做表情時還存在的皺紋(靜態紋),就無法單用肉毒桿菌素改善。

術前注意事項:
1.      欲注射部位如有過敏或感染等現象則無法當場施打。
2.      當天注射後請勿安排泡溫泉、洗燙髮、吃火鍋或燒肉、喝酒等行程,請盡量勿上妝。
3.      注射劑量、部位、使用產品等建議,須以專業人員現場評估過為準。
4.      孕哺乳婦、重症肌無力患者無法接受此療程
5.      如過去或最近身體有特殊狀況(如以前接受過治療後有紅腫、疾病發作),以及最近有服用肌肉鬆弛劑、抗生素等情形,請一定要告知診所人員。